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來時代廣場跨年嗎?

完全沒想到紐約的跨年這麽的夯!民宿 12/28 到 1/1/2014 年的房間已經訂滿了!且也有不少人也開始在詢問, 想來大家都是 early planner,不像我每次總是到最后節骨眼才急急忙的找地方。 真是要跟大家好好學學。

想到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的跨年還真是慚愧,住在紐約十多年,還真沒去成過, 兩次都擠到了中央公園附近而進不去,到時代廣場卡位還真的是要在下午時間就去,加上封路還有NYPD 的路檢,太晚去更本進不去, 再來是卡位以後就很難出去尤其是到了晚上,所以上厠所是個問題, 我聼說現在的妙招是穿成人紙尿褲,真不曉得是誰想的,實在太妙了,可以在回到baby 的感覺。

卡位以後,就是無限漫長的等待,所以三五好友可要準備個什麽撲克牌之類的,但據説每一個小時都會有跟著世界各地迷你型的new year celebration, 也就是說可以再時代廣場跟臺灣倒數就對了。不過最好一定要有心理準備,時代廣場的倒數可是會吸引世界各地一百萬人遊客,所以是非常非常擠的,肩並肩的擠, 我有個古巴來的同事三年前去了倒數,他倒是覺得整個氣氛很棒,也認識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,可是他也說一生去過一次就好,以後不會再去了!

如果不想跟人擠,可走高檔路綫,就是到時代廣場附近hotel 或bar 及餐廳參加他們的new year party! 當然所費不貲啦,一人五,六百美金是一定要的,聼說,Applebees, Fridays, 都有可看到balldrop 的地方。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,可參考Time Square Alliance 的網站:
http://www.timessquarenyc.org/events/new-years-eve/nye-faq/index.aspx

至於我,我想今年還是喝香檳,玩橋牌,看電視跨年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